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与时间赛跑!汕尾陆丰110千伏南塘站主变增容工程全速推进
  • 2020-06-09
  • 来源: 南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png

汕尾陆丰110千伏南塘站主变增容工程全速推进。

伴随着设备的轰鸣声,施工人员忙而有序,工地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5月23日,容量为4万千伏安的主变进场就位;6月7日,主变附件安装完毕……今年以来,广东电网公司下达给汕尾供电局的两项重点工程投产督办任务之一——汕尾陆丰110千伏南塘站主变增容工程正在全速推进。

动工??

有着30年“高龄”的1号主变光荣“退休”

南塘变电站由两台三相三绕组主变构成,容量分别为3.15万千伏安、4万千伏安,肩负着陆丰市南塘镇、湖东镇、陂洋镇、铜锣湖农场以及华侨管理区的供电任务,供电用户数多达4.7万,是陆丰东南片区的重要变电站。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南塘变电站的“疲态”逐渐显露出来。“这台主变生产于1988年,已经运行超过30年,从数据来看,可靠性和安全性都比较差”,项目负责人苏文哲介绍说。2018年8月,项目核准批复。到2019年,该站最高供电负荷达4.6835万千瓦,负载率高达65.5%,对南塘站1号主变的改造迫在眉睫。2019年10月,110千伏南塘站主变增容工程正式动工建设。

突击??

提前1周打通配网转供4个联络点

110千伏南塘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改造期间势必造成停电,如何顺利推进工程,又能确保用户正常供电?陆丰供电局生产计划部副主任吴金械告诉记者,为了减少工程带来的停电影响,大家精心研究方案。陆丰供电局协同市局项目管理中心联合有关技术部门,深入工程现场,就风险、技术、造价、后续性等多方面反复进行了分析和研讨。“我们最终确定了‘打通四个点实现配网转供’的方案,就是通过4个点把南塘站的所有负荷全部转到其他站,这样,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就没有了后顾之忧”。

围绕这一方案,市局项目管理中心与陆丰供电局制定了为期40天的配网建设计划,由党员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挂点亲抓,重点推进技术方案落地、物资紧急调拔、施工人员组织、施工安全监督、防疫防控等工作。4月15日,配网转供的4个联络点提前一周打通,为南塘站1号主变的拆装提供了时间保障。

现场??

打造“支部+项目”深度融合的铁军

戴口罩、测温、登记、消毒,经过驻点党员的严密“体检”后,施工人员有序地投入到劳动中,因疫情而沉寂的工地恢复以往的火热。项目管理中心扎实推进“党建+项目建设”管理模式,组织党员带头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打造“支部+项目”深度融合的铁军,确保工程保质、提速、稳妥推进。由于项目必须在迎峰度夏前投产,时间紧、任务重、技术复杂、电网风险高;今年的疫情也影响了工程的建设的正常进度,局项目管理中心为打赢项目“双进”大会战,一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安全管控,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预计工程能在本月底竣工,投产以后,对提高片区的供电可靠性,满足本片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需要,将发挥重要作用”,苏文哲说。                

据了解,南塘增容工程将原3.15万千伏安容量的1号主变升级改造为4万千伏安容量,使南塘变电站总变电容量达到8万千伏安;10千伏用户馈线由原来的16回增加至22回,大大提高了配网供电能力。                   

 

【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黄章钰 黄浩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