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法治文化大餐进基层 ——汕尾市2020年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 2020-06-11
  • 来源: 汕尾普法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6月10日下午,汕尾市司法局联合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汕尾市教育局、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尾供电局主办的2020年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法治文化节目演出在陆丰甲西镇西山村隆重举行,活动以“文明乡村·法治护航”为主题,为当地干部群众提供了一场休闲、学法、娱乐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大餐”。

法律服务进基层、送民法典进农村活动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建成小康社会”的指示精神,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奋战三大行动 奋进靓丽明珠”工作部署,加大“店小二”服务力度,做大做活“数字化+智慧司法”,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进一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依法治国和依法治市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推动汕尾市法治化进程,开创健康、文明、和谐的法治汕尾新局面。

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副总指挥耿凯、汕尾市司法局局长许昌林、汕尾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刘炎、汕尾供电局副调研员刘济浩及陆丰市、甲西镇当地有关领导及各村(社区)干部、西山村群众出席活动并观看了首场法治文化演出。

演出前,许昌林局长向甲西镇政府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首场法治文化节目演出的序幕。

由西山小学学生结合当地情况自编自导的禁毒知识诗歌朗诵。

为了提高群众对诈骗活动的识别度,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依靠法律武器识别行骗者的技俩!编排了防诈骗小品――《如此体检》。

在演出节目的过程中开展群众互动,进行法律知识抢答,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让他们在娱乐中学法。

以身试毒,终身戒毒,毒品害人至深,大到家庭,小到个人,一旦沾染毒品,害人、害己、害家。禁毒是一场全面战争,他迫切需要每一个家庭和个人共同参与,让我们共同参与到这场没有烟火的战争中来。编排了禁毒情景短剧——《醒悟》。

为打击黑恶势力,提高群众防骗防拐意识,扫黑防拐类小品——《真情防拐》。此外,还安排了杂技、舞蹈等文艺节目。

据了解,此次“文明乡村·法治护航”法律服务进基层系列活动,普及宣传内容涉及宪法、土地管理、禁毒、扫黑除恶、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等,将安排20场法治文化节目演出深入各县(市、区)基层农村,10场基层干部法律知识讲座,10场法律进校园活动以及校园法治书画比赛,为我市基层群众提供了法治文化大餐,打通了基层法律宣传“最后一公里”,营造了基层浓厚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