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我市组织赴台州考察学习金融工作
  • 2020-06-12
  • 来源: 汕尾金融服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6月7日至9日,市政府副市长余红带领金融部门组成考察团一行10人,到浙江台州考察学习台州市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地方银行机构管理及银企融资对接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

在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考察组了解台州信保基金的创建背景、部门职能、相关制度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就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及信保基金制度建设、业务流程模式、审核运行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在台州市政府,与台州市蔡永波常务副市长、陈曦副秘书长,金融办、人行、银保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蔡永波副市长介绍了台州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就小微金融改革与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分享了台州地方银行专注实体、服务小微、精准供给的服务模式和利用“两平台一基金”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获得率方面的经验做法;在泰隆银行和台州银行,考察组与两家银行负责同志进行深入座谈,就地方法人银行的结构治理、业务模式、员工培训、金融特色服务、金融科技应用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在人民银行台州中支,考察组听取台州“融资通”平台的建设背景、历程、内容及成效情况。

这次考察学习,对提高我市金融、人行、银保监等部门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余红副市长要求考察组成员要充分利用本次考察学习的机会,加强与台州先进地区的经验交流与分享;要借鉴“台州模式”,钻研学习台州成功经验,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深刻反思,转变思想观念,学习台州“垦荒精神”,开拓进取,深入推进我市金融改革创新;要学习台州扎实的工作作风,用“钉钉子”的精神,逐项逐件抓稳抓实;要学习台州地方金融机构顾大局、共作战的实干精神,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助推我市金融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