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红海湾召开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2020-06-12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6月11日下午,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思文主持会议。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扶贫领导同志,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各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书记张晓强在红海湾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重点开展存在问题“清零”专项行动,确保脱贫质量更高、脱贫成色更足。要建立健全脱贫人口和贫困边缘人口分级预警和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切实降低已脱贫人口返贫风险和贫困边缘人口致贫风险。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战时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上,刘思文组织传达了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下来工作作了部署。

(撰稿/摄影/编辑:区党工委综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