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宣讲报告会
  • 2020-06-13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到汕尾“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具体实践中,凝聚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按照市委部署,6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中共汕尾市委宣讲团成员吴伟平,就《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两大主题进行宣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俊坚主持会议,市局副科长以上干部及直属各单位、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吴伟平深刻阐述了《规定》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内容要求以及“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战略意义和内涵要求,结合汕尾实际,就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工作凝聚汕尾“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提出了自已的见解。吴伟平的专题辅导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的切入,进一步增强我局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和“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的认识。


孙俊坚在总结时强调了三点意

 一是要在“学”字上下功夫


 要结合实际,有“代入感”地学、有目的性地学。深刻把握《规定》的丰富内涵,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结合起来。要依托“三会一课”等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精读结合等方式,精心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消化吸收,让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知道责任是什么、边界在哪里,进而形成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的良好局面。

二是要在“行”字上下功夫


 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压力传导,向基层延伸、在支部生根,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将职责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心工作同向发力,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在全面从严的良好政治生态中凝聚发展合力,推动我局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

三是要在“实”字上下功夫

要真刀真枪抓落实,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质量强市、标准强市、品牌强市;推动平安建设,坚守底线,防范风险;发挥职能优势,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助力汕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