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三防”工作会议要求 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0-06-14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6月13日,城区委书记林钢捷主持召开全区“三防”工作会议,传达省、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区三防和应对今年2号台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光钊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三防”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三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抢大险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积极做好各项防御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坚持落小落细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扎实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要科学研判预测预报预警,切实发挥好应急预案作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指挥调度和应急演练工作,确保灾情一旦出现,能够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抢险救援。要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广泛普及内涝、台风、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常见灾害的防御知识,让群众明白“防什么、怎么防”。要针对近期将要出现的强降雨,提前对水库水闸堤围、地质灾害点、城市内涝点、农村危房户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特别是前一轮强降雨导致的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防备,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对近年来暴露出的对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防御不足、处置能力不强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采取工作措施。要切实加强风险源的动态管理,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逐一彻底进行整改,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前。要落实好“四个一”制度,及时做好危险地区群众安全转移,以及因灾受伤人员救援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开展救治,把因灾害带来的伤亡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为有序开展“三防”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三防”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完善三防工作制度机制,从严开展督导检查,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