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陆丰市人民医院外科综合楼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 2020-06-17
  • 来源: 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陆丰市人民医院外科综合楼项目是我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2017年12月动工,2019年6月实现大楼封顶。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项目一期建设本月底完工。


据了解,陆丰市人民医院外科综合楼建设用地面积近6000㎡,总建筑面积约36000㎡,项目总投资2.145亿元。大楼整体功能布局合理,规划建设地下二层为停车场;地面十三层包含消毒供应中心和液体配置中心、洁净手术室、重症医学科ICU病房、普通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骨外科、妇科、耳鼻咽喉及眼科中心等术科。目前,项目已完成大楼主体结构封顶,以及外墙装饰面及空调、电梯安装等一期(土建)工程的收尾工作。

【陆丰市人民医院院长 洪永洲】那么从建设进度来看,我们现在目前可能一期的项目建设能在这个月底全部完工,我们二期正在准备在招标当中。那我们这个项目要求的进度是要在年底竣工验收后要搬迁使用,总体的话可能这个工作进度还是比较紧的,但是我们会抓紧按照这个有关规定,争取我们年底这个大楼来启动使用。

陆丰市人民医院外科综合楼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陆丰市人民医院住院病房不足、基本医疗硬件相对短缺的局面,满足我市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加快推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陆丰市人民医院院长 洪永洲】这栋大楼建成以后,我们可以解决一个停车的问题,我们有两个停车场可供接近200部车的停车,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就是业务方面、发展方面。我们原先的ICU的床位是10张,现在我们一期的ICU是达到26张,我们还有2期的10多张的话,我们可以达到40多张ICU的病房。我们现在每个楼层大概接近1800平方米,这是按照我们相关规定要求的,所以这个我们建完以后,对整个术科、外科系统的发展,还有其它学科的建设方面都起到很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