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红海湾举行法治文化大餐进基层活动
  • 2020-06-17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6月16日,我区在遮浪街道东尾村举行2020年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活动以“文明乡村·法治护航”为主题,为当地干部群众提供了一场休闲、学法、娱乐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大餐”。

法律服务进基层、送民法典进农村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依法治区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开创健康、文明、和谐的法治新局面。

节目《如此体检》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依靠法律武器识别行骗者的技俩!《醒悟》告诫人们切勿以身试毒,警醒人们毒品的危害,禁毒需要每一个家庭和个人共同参与。在演出节目的过程还开展了群众互动环节,进行法律知识抢答,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热情,让群众在娱乐中学法。


据了解,我区司法局联合遮浪街道,结合此次活动,宣传了涉及宪法、土地管理、禁毒、扫黑除恶、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等法律知识,并指派两名律师现场设立咨询点,解答现场群众的相关法律问题。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派发宣传单等资料500余份。


供稿单位: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