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张晓强调研创文工作:走好群众路线 下足“绣花功夫”
  • 2020-06-2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6月19日上午,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深入市城区干道路口、移动营业厅、公园广场、社区、农贸市场等,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走好群众路线,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汕尾大道与红海大道交接处十字路口,张晓强仔细察看道路交通情况,向执勤交警询问执勤安排、警力部署、交通流量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下沉警力,提高路面见警率,严查严管严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创新方式方法整治交通陋习,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来到移动营业厅,张晓强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窗口业务办理和5G通信网络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窗口单位要树立窗口形象,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

在善美广场,张晓强现场听取广场升级改造项目规划介绍,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城市公园广场反映城市生态文明水平,直接关系城市整体形象和市民“幸福指数”,要注重融入文化元素,彰显地方特色,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经过海滨大道凤山妈祖文化广场段时,张晓强要求抓紧完善道路设施和交通标识,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垃圾如何分类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目前具备哪些功能?”在新港街道海滨社区,张晓强走街串巷,详细了解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走好群众路线,广泛发动群众“随手拍”举报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浓厚创建氛围。要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落实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健全保洁长效机制,确保街巷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注重查漏补缺,认真梳理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加快推进老旧街巷整治、违规广告牌匾清理整治、拆墙透绿等工作,改善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品位。要注重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创新社区服务阵地,加强软硬件建设,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百姓身边的“文化客厅”,打通宣传、教育、关心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荣泰农贸市场和东渔市农贸市场,张晓强与市场档主亲切交谈,强调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和安全整治工作,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保供应、稳物价,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市领导余锡群、曾晓佳参加调研。

(来源:南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