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深化政校合作促共建 探索产学研用新发展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果侧记
  • 2020-06-2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决策部署,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视科研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一是强化沟通对接,制发合作清单。为推动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与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签署的《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落实落细落地,市市场监管局经与汕尾职院充分沟通,深入研讨合作事项,并反复修改征求意见,最终确定《合作对接任务清单》。双方就党建团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知识产权促进、信息工程建设、艺术与设计建设等十大方面,39项合作事宜进行了部署规划。同时强化组织协调,明确项目对接责任单位,融合双方资源,发挥特色专长,推动政校合作走深走实。
二是重视科研创新,推动科研项目落地。双方合作科研项目《液晶显示器件驱动及光电参数测试接口电路的研究及设计》《基于手机APP的智能海水养殖环境监测系统--以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岗头村养殖基地为例》《凡纳滨对虾中微塑料污染的检测方法的建立与应用》已获得批准立项。其中《液晶显示器件驱动及光电参数测试接口电路的研究及设计》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3项发明专利,在核心期刊发表了2篇学术论文,并有一篇论文被评选为第九届汕尾市科技创新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三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探讨解决汕尾职院学生实训和就业问题。采取“学校+检验检测实验室”的模式培养技能型技术人才,探索将汕尾职院食品加工专业部分学生的专业课放在该局食品检验室开展,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对学生一对一进行辅导,通过一年来的实验证明,在实验室学习的学生职业能力和实践经验明显比在课室学习的学生高很多,并为解决职院学生就业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与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实现政校资源整合优化、创新发展提升,把政校合作成果不断引向深入,服务汕尾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汕尾建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贡献。


供稿:市局科信科 市质计所 

编辑:王炜

来源:汕尾市场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