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海丰县如此进行禁毒日主题宣传……
  • 2020-06-2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6月24日,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汕尾市、海丰县禁毒委在海丰县实验中学联合举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防范抵制毒品能力,全面动员组织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构筑起抵御毒品侵袭的牢固防线,努力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汕尾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世华,海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绪出席活动并作讲话,活动由海丰县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冯建青主持。汕尾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小鹏,汕尾市禁毒办副主任陈小和及市县各相关部门和师生代表代表参加活动。

李世华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书记张晓强提出的“可持续、不反弹、高质量”工作要求和打造“无毒”汕尾的工作目标,坚持禁毒防疫两手抓,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远离毒品;要以点带面,迅速行动,争当表率,全民动员,深入推进示范创建,大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激发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汕尾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力量。

李绪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海丰禁毒工作,切实开展立体化、全覆盖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防范抵制毒品能力,全面动员组织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禁毒工作,努力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为新时代海丰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和禁毒志愿者代表分别就做好禁毒宣传工作作发言。随后,多名参加人员陆续在禁毒承诺签名墙郑重签下名字,表明拒毒决心,现场人头攒动,并发放了禁毒宣传小册子。紧接着,市、县领导和干部职工移步县体育馆参观海丰县2020年禁毒书画作品展。书画作品展持续开放一个月,供各界群众前往参观。

同日,海丰县人民法院开展“疫情防控禁毒教育两不误,海丰万名学生旁听庭审”主题活动,于9时30分采用远程视频(云审判)的方式公开审理庄展辉贩卖毒品一案,全县3万名学生线上观看庭审过程。

此外,海丰县禁毒委还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海丰县2020年禁毒知识网上有奖问答,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教育水平。海丰县委宣传部则携手县禁毒办重磅推出禁毒微电影《回归》,通过震撼的画面和贴近生活的场景,让人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号召全民参与禁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海丰县教育局还在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演讲比赛。

1.png

海丰县委宣传部携手县禁毒办重磅推出禁毒微电影《回归》。

近年来,海丰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实施全民禁毒工程,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禁毒斗争攻势,毒品犯罪蔓延势头得到遏制,禁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


全媒体记者 陈欣欣 南小渭

来源:南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