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共建聚合力 联动促发展——市医保局与新民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 2020-06-28
  • 来源: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迎接建党99周年纪念日,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基础建设年”行动,深入推进“红色细胞工程”和“平安细胞工程”,推进党建共建凝聚合力,开展服务联动促进发展,6月24日,市医保局党支部与市城区东涌镇新民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了“迎七一”党建共建活动。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吴城鑫,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新民村党总支党员代表共3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活动中拉开序幕,局、村的党员志愿者准时集合,手持各种工具,到村主要路道、农贸市场打扫卫生。大家冒着烈日,干的热火朝天。志愿者的行为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大家纷纷拿起扫帚,加入了清扫队伍。

市医保局一行还到了该村困难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要求村干部要多关爱老党员的生活和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让老党员们安度晚年。

市医保局一行又到了步美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等礼物,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学生、教学等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吴城鑫对该校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该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抓好师德师风,加强教研活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在村委,双方进行了座谈,简要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确定了建立健全结对共建活动计划、活动方案,就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加强服务联动、互相提高党建格局、不断探索新思路、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为5、6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随后,吴城鑫以“坚持为人民为中心,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保障服务”为主题,讲述了党中央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时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体现了党的宗旨和性质,体现了社会主体制度优势。并结合医疗保障的工作性质,强调要把人民立场作为基本立足点,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始终把民生疾苦放在心上,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增进老百姓医疗保障福祉的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通过本次局、村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单位和村党建工作的联合,达到了“共建聚合力 联动促发展”的目的。党员们在参加一系列的活动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将继续推进共建活动,让单位与村的合作更为深入细致,同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想,使党建工作互融互通,提升工作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