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到我市调研 医疗保障工作
  • 2020-07-10
  • 来源: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7月8日至9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率队到汕尾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调研。市政府副市长余红与调研组座谈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茹,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城鑫等同志陪同调研。

  肖学一行实地调研了市城区医保局及医保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城区医保局的工作汇报及医保中心运作情况的介绍。随后到汕尾逸挥基金医院,调研医保窗口服务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情况。

肖学一行听取了市医保局吴城鑫局长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医保精准扶贫、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医保治理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各县(市、区)医保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肖学对汕尾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汕尾市县两级医保部门自组建以来,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在抓严抓实党的建设、推进医疗保障改革、落实医保惠民政策、维护基金安全及良性运行、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开拓了医疗保障工作良好局面。

    肖学强调,医疗保障部门是打通政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部门之一,是群众医疗保障权益的代言人和守护者。要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原则,认真做好医疗保障“收、支、管”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充分领会《意见》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再接再厉,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按照国家、省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医保领域重点改革、配合推进省级统筹、医保基金监管、药品集中采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工作进度和成效。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医保干部队伍政治和业务素质,优化医保经办服务管理,打造良好的政风行风,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