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2020-07-10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png


7月8日,城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林钢捷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财经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审议《中共汕尾市城区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程(试行)》《中共汕尾市城区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制度》《中共汕尾市城区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六稳”“六保”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区财经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罗光钊参加会议。

2.png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落实好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做好财经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健全落实党委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重大方针政策的工作机制,切实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疫情,聚力高质量稳住基本盘优化基本面,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把“六稳”“六保”工作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破题关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打通政策堵点、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同配合上发力,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全面对照目标任务,加大工作统筹力度,认真梳理问题、补齐短板,以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高质量全面小康。要着力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建议,以重点工作牵引带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全区经济工作“统”有力度、“行”之有效。要落实区委财经委研究经济社会重大工作机制,推动全区财经工作科学规范高效运转,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健康有序,奋力打造首善之城、善美之区,在全市“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进程中努力实现率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