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召开征兵领导小组会议
  • 2020-07-10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7月8日,城区召开征兵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征兵有关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光钊作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海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时间紧、任务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高标准完成新兵征集任务。一要在“使命担当”上再强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紧密配合人武部门,尤其在宣传造势、体检准备、优待政策及征兵保障等方面要抓紧展开、及早落实。二要在“质量标准”上再聚焦。基层人武部门、村(社区)要加强对预征对象的初检初审、跟踪联系和情况掌握,确保上站体检率;对照要求,高标准设置体检场所,科学选配体检力量,规范体检程序,确保体检质量;严格组织政治审查,对应征青年的年龄、学历和现实表现等方面严格把关。三要在“征优潜力”上再深挖。教育、人社等部门要梳理提供花名册,各镇(街道)要做好精准发动,特别是对部分未就业的毕业生,要主动上门“面对面”做工作,从就业和经济角度做好政策解读,提高大学生应征报名积极性。四要在“廉洁公正”上再加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廉洁征兵红线,提高征兵工作的透明度,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强化监督管理。五要在“安全稳定”上再用心。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好应征青年、征兵工作人员和领接兵干部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严格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指引,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报名预征、体检政考、走访调查、役前训练、交接输送等环节不出问题。六要在“服务保障”上再发力。要精心筹划组织、加强经费物资保障、齐心协力推进工作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给予退役士兵优质服务和保障,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全力营造浓厚双拥共建氛围,增强应征青年的积极性和应征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