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10秒领证,汕尾这波“秒批”操作亮了
  • 2020-07-1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bgs
  • 阅读量:

1.png

买房、买车、生产登记、使用提取公积金,在日常生活中办理这些事务时经常需要带着身份证、户口本等各种证照信息,前前后后在各相关政府部门来回奔波,因为证照要提交许多遍多少会遇到证件忘带、带的不全、证照弄丢等让人郁闷的状况,现在汕尾市民将告别这样的窘境。9日,南都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该局通过业务系统与电子证照库的对接共享,在业务办理系统上直接调用电子证照库已有的电子证照,实现免提交部分纸质证照材料就可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

今年4月22日,市政数局发布第一批“免证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共有6个部门139项事项实现“免证办”,主要包括护士执业证书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不断优化提升全市的电子证照库,通过电子印章结合电子证照系统,全力推进市民办事网上办、免证办,全市电子证照库已完成46个市级部门进驻,开通电子证照181种,累计签发证照超1200万张;同时完成了503项政务服务事项的电子证照应用配置。

目前,市直及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均已开通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实名认证窗口,通过实名认证的个人和企业用户,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一个用户、一次登录、全省通用”,在网上业务申办时,关联自身持有的电子证照,实现真正的“一网式”全流程网上办事。

需要办理“免证办”事项的办事人及企业,只需通过登陆“粤省事”、“粤商通”,出示身份证、营业执照等已关联的电子证照后,工作人员便可根据证照号码在市统一申办平台上直接调取相关电子证照作为办事材料。

2.png

“粤商通”APP“汕尾企业服务专区”在全省率先上线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市民在手机上申请营业执照,只需填写注册信息、刷脸认证和无纸化签名,由系统自动审核处理,即报、即批、即取,10秒就能出证,无人工干预的智能秒批24小时不打烊,让企业开办像网购一样便利,深受广大企业的好评。

据介绍,“粤商通”APP不仅提供30000多条惠企政策、解读文件,还能实现“一站式”办事企业开办、经营许可、创业补贴招投标、融资贷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招聘、获得电力等659项重点高频事项。

今年以来,汕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打造“数字政府”粤系列汕尾特色品牌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推动更多事项“指尖办”、“掌上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便民利企上取得新突破。

采写:南都记者 唐建丰

  图:南都记者   唐建丰

编辑:唐建丰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