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一本指引你游遍汕尾旅游景区的画册 —《红土绿嶂 滨海明珠》
  • 2020-07-13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png


一本由汕尾市旅游协会编辑的汕尾市旅游风光画册,《红土绿嶂 滨海明珠》,将汕尾全域具“红、蓝、绿、古”四特色旅游景区(点)展现给广大旅游爱好者,成为游客游览汕尾风光的导游资料,是游客了解汕尾旅游文化的指引。

编者独具匠心,收集、编排汕尾红色革命遗址、,蓝色滨海风光、绿色自然生态、古色民俗文化的各类景区(点),把之系统地介绍给读者,让人对汕尾旅游一目了然。

2.png

正如画册《编者的话》所示:“编辑本画册的初衷:介绍汕尾旅游资源,推广汕尾旅游景区,传播汕尾旅游信息,制作汕尾旅游名片,宣传汕尾旅游文化,展示汕尾城市风光,让读者在阅览了本画册后,对汕尾“红、蓝、绿、古”四特色旅游资源有了感官认识、初步印象,从而吸引更多的旅游爱好者到汕尾旅游观光。”

3.png

为此,编者对汕尾“红、蓝、绿、古”四特色旅游从文字上进行归纳表述。《毓秀红土绿嶂  旖旎滨海明珠》是对汕尾旅游从人文到自然的简要概括;然后,分四部分分别以《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概括“红色”旅游景区(点)、以《旅游黄金海岸 神海沙石多姿》概括“蓝色”旅游景区(点)、以《山脉峰峦叠翠 山地生态多姿》概括“绿色”旅游景区(点)、以《地方特色文化 海陆大地生辉》概括“古色”旅游景区(点),让读者理解汕尾“红、蓝、绿、古”四色旅游资源的内容和内涵。

4.png


在图片编排上,编者首先是展汕尾城市现代风貌,这些图片均是在汕尾旅游风光摄影大赛中中的得奖作品。接着,展示汕尾“八景”,然后才按“红、蓝、绿、古”顺序展示各色旅游景区(点)的风光图片,让读者对各色旅游景区(点)有个基本的认识,起到旅游指引作用。当然,正如画册《序言》所言:“这里面展示的景区(景点)虽能给读者和游客提供初窥汕尾旅游的窗口但你来汕尾身感亲受游海陆山水、玩滨海沙滩、泡舒适温泉、吸新鲜空气、赏民间文化、品生猛海鲜,才能真正领略汕尾之美景你的一份真情必有一份收获。

5.png

7.png

画册的文字编辑是原汕尾旅游管理部门的干部,曾编辑过汕尾旅游景区导游词,撰写过不少论述汕尾旅游的文章,曾是《广东旅游年鉴》编写组成员,对汕尾旅游颇有研究。

此次编辑这本画册了却了他多年的心愿。(蔡云宾)

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