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阳宇深入辖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检查指导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
  • 2020-07-13
  • 来源: 平安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7月12日下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阳宇深入辖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检查指导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禁毒办主任肖广仁,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韩棠棣,各街道分管禁毒工作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负责人陪同检查。

阳宇一行实地检查了田墘街道、遮浪街道、东洲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查看了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介绍,查阅了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工作站运行机制、禁毒社工管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控工作流程等方面情况。

阳宇强调,要严格按照《汕尾市2020年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有效管控吸毒人员为根本出发点,科学完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立管控措施“无缝对接”和部门共管“协调联动”机制。在重视“硬件”配备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软件”建设,注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开展的多样化、专业化、人性化、创新化,切实通过有针对性的就业就学帮扶、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帮助戒毒人员重新融入社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校园网络等新媒体,对易染毒人群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拒毒防毒意识,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新吸毒人员的滋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