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前五月汕尾外贸进出口增速全省第二,探寻背后的“海关力量”
  • 2020-07-13
  • 来源: 南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png

汕尾海关关员到比亚迪公司检验出口的消毒凝胶。

今年以来,为应对全球经济放缓、外部需求下降等不利因素,汕头海关所属汕尾海关出台一系列支持措施,全力促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今年前5月,汕尾市外贸进出口同比逆势增长2.2%,增速位列全省第二。

“免洗手消毒凝胶出口前需办理危化品检验,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这批产品按时赶上船期,及时交付到客户手中。”汕尾比亚迪公司负责人林宏业说,汕尾海关快速为该公司办理了95.04万瓶(个)免洗手消毒凝胶的出口通关手续。

为助力企业产品安全有序出口,汕尾海关指导企业制定梳理流程、实施提前申报,联系中检集团广东公司协助企业解决危化品包装处理鉴定等困难。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汕尾海关已监管辖区企业出口消毒凝胶2354万余瓶。

“在汕尾海关的大力帮扶下,我们公司进一步增强了信心,下半年与国外客户又再签订了17.5亿元的订单,”林宏业说,预计该公司全年在汕尾口岸出口值将达30亿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持外贸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活力,汕尾海关通过开展深调研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对辖区253家企业进行摸底调研,选定进出口值前22名的企业作为重点服务联络对象,安排专人加强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堵点痛点问题。同时,快速验放进口急需生产设备和原材料,推行“货主不到场”查验,对接消毒凝胶、水产品等重点出口商品通关需求,提升验放效率,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海关通关便利,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记者 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 郑凯旋 莫小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