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美容美发店化妆用品专项检查
  • 2020-07-17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夏天到了,

头发太长,热!

想换个清爽的发型,想烫!想染!

但是又怕美容美发行业的产品坑太多!

1.jpg

       为加强对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及市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美容美发店化妆品专项检查,为群众营造放心安全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检查组重点对美容美发店销售或提供给消费者使用的化妆品来源合法性、进货票据相关资料、产品保质期、标签标识规范性、是否存在擅自配制或者分装化妆品的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经营者自觉落实化妆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销售台账,依法正确介绍美容美发化妆品,不得虚假夸大宣传或误导消费者。对检查中发现的美容美发店化妆品进货票据不全和内容不完整、进口产品没有中文标签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其限期改正,并根据属地监管原则将2家涉嫌违法违规经营化妆品的美容美发店移交给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通过专项检查,向美容美发店普及了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相关知识,规范了美容美发单位化妆品经营行为,进一步保障了群众用妆安全,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