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医用氧生产企业、美沙酮维持治疗点门诊开展督导检查
  • 2020-07-21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了加强医用氧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用氧生产、经营和使用秩序,保证氧气质量,保障患者使用氧气的安全,7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人员到海丰海梅气体有限公司检查药品(医用氧气)生产安全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细、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医用氧生产是否符合药品GMP标准、是否按照批准工艺组织生产、产品检验记录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存在非法使用工业氧冒充医用氧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出厂医用氧产品的质量符合药品标准。同时就广东省工业气体行业协会对该企业进行医用氧安全风险监测检查时发现的缺陷项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实。经现场检查,该缺陷项目已整改完毕。检查结果表明,辖区内医用氧气生产企业能够严格按照药品GMP的标准进行生产,产品检验记录真实,产品全部销售到具有合法资质的医疗机构。同时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操作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大安全质量事故发生。

     为保障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的顺利进展,加强特殊药品管理,强化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行为监管,同时提升我市药物滥用监测上报水平,7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对汕尾精神康复医院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进行了重点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美沙酮药物用量和存量、美沙酮口服液的储藏条件、进出库手续、药品的使用管理记录、门诊药品出入库登记、药品的使用、各环节安保设施和作废药品的销毁情况进行核查,重点检查服用药物治疗人员的登记情况,落实专人负责、专库(柜)加锁、专用帐册、专册登记、专用处方的“五专”管理要求,现场仔细了解是否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并提出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规范管理,清查清理,确保美沙酮门诊的管控安全,要做到明确岗位职责,制度健全,渠道合法,贮存设施齐全,严防口含美沙酮口服液流入非法渠道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