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供电局筑牢“三道屏障” 护航“清凉中考”
  • 2020-07-22
  • 来源: 南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7月20日,汕尾陆河供电局保电工作人员在河田中学开展特巡,及时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高考刚落下帷幕,中考便接踵而来。日前,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原班人马再次奔赴考场投入保供电工作,确保汕尾全市各中考考点实现零隐患、零缺陷、零停电,全力护航中考,确保顺利进行。


为做好今年的高、中考保电工作,汕尾供电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以党员为骨干力量的保电工作小组,筑牢考前准备、临考复查、考中保障“三道屏障”。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考延后至7月20日开始,恰巧赶上高温时节,为保障考生“清凉应考”,教育部门作出对所有考场安装空调的工作部署,仅陆丰市便新增空调设备820多台。考虑到原有的供电线路无法满足教室加装空调的用电需求,必须进行扩容改造,汕尾陆丰供电局秉承“全员、全程、全方位”服务理念,提前谋划,精准服务,6月初就主动对接市教育局和考点学校,持续加强与校区负责人的沟通联系,提前了解各考点用电设备安装数量和考试期间用电需求,设置专职大客户经理全程跟踪中考考点新报装专变项目接电办理,于7月18日前完成新装11台专用变压器,涉及容量6345千伏安。

考试前夕,汕尾供电局运维人员对涉考变电站做好设备隐患排查和消缺。


“空调是大功率电器,很容易引发用电安全隐患,我们提前到校园进行巡查消缺,避免超负荷运行。”临考前一天,巡查各考点供电设施已成为汕尾陆河供电局保电工作人员孙佳琪的“常规动作”,他还忙着将发电车作为备用电源接入学校配电房,为中考保电工作拴上“双保险”。为不放过一个细节、不遗漏一处隐患,汕尾供电局对全市28个中考考点开展考前供电设施检查,累计出动巡视人员91人次,并将中考保电范围延伸到学生宿舍、考点附近的配套设施等,督促学校按期完成隐患整改,并指导校方制定应急预案,备足相关应急物资,确保中考用电万无一失。


“三伏天是用电高峰期,就怕突然停电,影响考生的心态和情绪。有你们在考场外陪着考生,我们就放心了,谢谢你们!”陆河县河田中学的彭老师对供电人员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考试期间,汕尾供电局出动5支67人的应急抢修队伍蹲点值守,以便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并派驻20台应急发电设备,为考场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为全市人民及广大考生再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