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陆丰市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医疗救援“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暨应急救援培训会
  • 2020-07-23
  • 来源: 陆丰交警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及时有效进行道路交通事故伤者现场救治,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伤者死亡率和致残率。7月22日下午,陆丰市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医疗救援“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暨应急救援培训会,陆丰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市道安办主任林春家、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消防大队、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大队、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序有效开展;二要明确部门职责,严格落实责任;三要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应急救援效能;四要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建立联动长效机制。

市人民医院医师分别就“心肺复苏术”及“创伤的现场急救与自救”进行了知识要点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练,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前提、步骤和胸外按压的位置、深度和频率。利用仿真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的现场演示,具体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此次培训中,参训队员专心致志,反复训练,积极参与模拟练习,熟练掌握了急救措施的操作方法及流程,提高了“四位一体”救援人员的医疗急救技能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