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强化“六个聚焦”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 2020-07-24
  • 来源: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7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上半年经济分析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人社局在市委上半年亮牌考核的排名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献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分析会精神,要求全体人社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市上半年经济分析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抓好“六大重点任务”,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1.png

 一要聚焦降成本,推动社保减免政策落实。统筹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


● 二要聚焦优服务,全方位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全方位实施2.0版“促进就业九条”,加大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力度;深化校企合作,持续组织技工院校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大力开展线上招聘和就业扶贫助复工流动招聘,促进本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三要聚焦长技能,推进技能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打造“吃在汕尾”美食品牌,确保完成市十件民生实事各项任务。


 四要聚焦强基础,加快社保体系建设。加强社保经办队伍建设,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市级管理;实施全面参保计划,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


 五要聚焦补短板,狠抓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加快市高级技工学校建设,确保10月底首批学生迁入新校区,全力做好申报创建技师学院工作,力争2021年成功创建技师学院;加快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确保第三季度建成投入使用。


 六要聚焦大平安,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强化执法专项检查,创新办案模式,提升仲裁调解服务水平,切实帮助劳资双方解决劳动争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