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红海湾召开银企对接会
  • 2020-07-25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7月24日上午,区发展和财政局联合市农商银行、区农业银行和区邮储银行在区发展和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银企对接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7月3日召开的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市2020年扶持小微工业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汕府办〔2020〕16号)精神,为促进银企共同发展,更好引导银行等金融部门扶持培育我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交流平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卓江广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

卓江广指出,各金融机构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应尽职责,以奋战“三大行动”为契机,把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金融机构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一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金融产品,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支持,加大对接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二要加大对“新基建”“老基建”“软基建”的投融资支持力度,强化对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金融支撑。三要加大对我区的信贷投放力度,提高存贷比,争取人民银行再贷款,全力做好稳金融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卓江广强调,此次银企对接会意义重大,为我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渠道,希望我区各市场主体借此机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同时为红海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农商银行副行长李汉钊同志、区农业银行和区邮储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区内行业网格化金融服务、聚焦三农工作、打造新“一村一品”信贷服务、全力支持红海湾海洋产业做强做大、纳税等级信用贷款、教育贷款等问题和业务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区发展和财政局副局长刘远航同志传达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市2020年扶持小微工业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汕府办〔2020〕16号)文件精神,并详细解读和介绍了市、区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主要工作措施。

会议由区发展和财政局副局长刘远航同志主持,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金融工作领导,区发展和财政局、市农商银行、区农业银行、农林水和海洋渔业局、经济促进和旅游局、公共事业局、白沙中学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村委(社区)负责金融工作领导,与各村委(社区)合作的“一村一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区发展和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