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在汕尾,一群青年才俊聚在一起讨论一件事
  • 2020-07-25
  • 来源: 汕尾共青团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7月24日,由市委组织部指导,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展翅归巢·筑梦汕尾”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活动成功举办。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企业代表以及“展翅计划”大学生代表共12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陈欣昕主持,团市委书记刘莉丽、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李丽华参加活动。

会上,大学生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聆听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谆谆教诲,凝聚立志高远,不畏艰难,接续奋斗的前行动力。

活动中,大学生们观看《风情海邑靓丽明珠》《就业不用去远方 汕尾就是好地方》《志青春 愿同行》等宣传片,对汕尾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汕尾天贸新能源有限公司、南海海缆有限公司、汕尾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汕尾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和人才招聘情况。

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叶海阳、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服务科科长魏溶江,分别就红海扬帆计划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与大学生进行了互动答疑。

同时团市委为此次活动建立微信群,制作了“问卷星”《大学生就业创业调查问卷》,对汕尾籍的大学生就业意愿和需求作调查。

交流座谈中,大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了通过“展翅计划”实习见习的收获和体会,结合实际谈了自己对未来的就业意向和需求,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找准定位,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实现自已的人生理想。

最后,团市委书记刘莉丽在讲话中勉励学生们要转观念、强装备、知乡情,做基层理想的践行者、自我提升的实力派、家乡发展的建设者,鼓励大家要珍惜韶华,锤炼本领,返乡立业,实现价值,让青春在汕尾这片红色沃土中绽放绚丽光彩。

今年以来,为助力市委“三大行动”及人才工作,团市委开启“青春店小二”模式,通过共青团“影响圈”,深入实施“展翅计划”实习见习行动,大力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座谈会、城市变化体验活动等,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一线以及非公企业等为大学生募集一大批优质实习、见习岗位,提供实习见习机会。今年已经成功对接182名大学生进行实习见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