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开展政协提案调研工作 推动我市计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 2020-07-27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7月24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俊坚带队到海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市政协七届四会第51号提案开展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委员、第一提案人高宗森,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直属各单位分管计量领导、股室负责人,计量科全体人员,全市各法定技术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

1.png

市政协委员、第一提案人高宗森作讲话,对此次提案的原因背景做了简要说明,并给出意见和建议。各县(市、区)代表汇报了2017年以来集贸市场和医疗卫生单位强检工作情况,并集体讨论如何进一步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会上,孙俊坚就如何落实提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1

  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提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领会市政协对计量工作提案立案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负责地做好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经费落实方面的提案办理工作。要把上级部门的重视支持转化为做好计量监管工作的源源不断的动力,强化担当,鼓足干劲、直面挑战、奋力开创市场计量监管事业新局面。

2

  明确任务,各方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提案办理落实。此次提案的案题是“关于加强各地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经费的落实”,各级计量行政部门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要紧扣案题,以强检计量器具的检定、监管为出发点,依职责梳理收集自2017年以来集贸市场和医疗卫生单位强检工作情况,做好各方的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

3

  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计量检定工作。要以此次政协提案为契机,争取将各地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经费列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更好促进“十四五”计量工作的谋划发展。计量工作事关民生,是落实“五城联创”“三大行动”的重要一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以服务民生为落脚点,强化民生计量,发挥计量基础和支撑作用,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拓展计量服务民生的广度和深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带来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