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郭文炯:附城镇要践行“两山”理念 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 2020-07-27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png


25日上午,海丰县县长郭文炯到附城镇调研,要求该镇要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按照市委书记张晓强“从建设美丽乡村向经营美丽乡村转变”的指示要求,推进鹿境片区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以更高的标准、更高要求,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在附城镇丽江公园、新山村、新北村等地,县长郭文炯深入了解各地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等工作情况,认真察看在建项目建设进展。

今年以来,附城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晓强关于美丽乡村示范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房管控、风貌提升“三个重点突破”和着重抓好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三大革命”的指示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打造以红色文化旅游、水资源为主题的鹿境片区,加大投入,提速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步伐。特别是新山村紧密结合“五城联创”工作,在原有设施基础上,按照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打造,对村内各项设施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幸福咸茶园、公共厕所、垃圾分类等设施相继改造建成,实现乡村风貌大提升。


调研中,郭文炯对附城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该镇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加快乡村产业培育力度,大力发展现代精品农业和乡村休闲旅游,引导开发“农业观光”“民俗农庄”“休闲运动”“特色民宿”等乡村旅游产业,推动建设美丽乡村向经营美丽乡村转变;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规划引领、疏堵结合,强化源头治理,着力抓环境卫生整治和污水处理,确保农村环境整洁、卫生文明,着力抓好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加大对古屋、古建、古道的保护和修缮力度,加强红色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彰显海丰农村文化特色,串珠成链、整体提升,打造高质量、高品位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美丽乡村风景画廊,推动全县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进程。


海丰县委常委、附城镇党委书记林建新,副县长庄政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