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首个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 询问救助中心正式揭牌
  • 2020-07-28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检察院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2020年7月22日,汕尾市首个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揭牌仪式在陆丰市人民医院举行。汕尾市人民检察院、汕尾市公安局、陆丰市人民检察院、陆丰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设立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实现集未成年被害人接受询问、生物样本提取、身体检查、心理疏导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取证、救助机制建设,是我市检察机关持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积极响应最高检关于建立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机制的部署,贯彻执行我市“关爱女童,护苗成长”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该“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的设立,将有助于避免反复询问取证给未成年被害人造成的二次伤害,有效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加强与公安局、医院等部门的沟通配合,积极推进“一站式”询问救助办案中心建设,大力推动全市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