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会议
  • 2020-07-29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7月2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有关工作。我市设立分会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出席会议,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召开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1.png

  李剑锋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强化协调配合,全方位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情况,严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格生活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诚信经营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抓好农贸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推动市场经营有序化、规划化、整洁化、切实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确保我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是要强化组织部署

     

      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草拟了《汕尾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实施方案(2020年-2022年)》,成立了由市市场监管局担任组长单位的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诚信经营、“限塑令”落实等6个方面工作任务的责任分工。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共同完成好综合治理任务。各县(市、区)也要参照市的做法,明确工作任务,扎实开展综合治理行动。


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

       在全面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各县(市、区)要选择1到2个基础条件好的农贸市场建成示范市场,及时总结推广治理先进典型市场的经验做法,推进治理模式创新,以点带面推动综合治理工作整体提升。


要强化信息报送“时度效”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及时收集、总结提炼开展治理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按照每季度报送进展情况的时间节点落实好信息报送工作,为加快各地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积极健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要强化指导督促确保实效

      市农贸市场综治行动领导小组将根据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的目标、任务,采取工作指导、全面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属地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