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首孔箱梁架设成功!广汕铁路(7标段)正式进入箱梁运架阶段
  • 2020-07-31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记者在广汕铁路(7标段)海丰制梁场获悉,目前该段建设已进入箱梁运架施工阶段,且于7月28日成功架设起首孔箱梁,这为后续472孔箱梁的顺利运架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成功架设的首孔箱梁,双线长度32米,重量约790吨。它拉开了全线路桥相接、桥隧相接的序幕,标志着广汕铁路由线下施工转向上部结构施工,为铁路后续建设如期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广汕铁路(7标段)海丰制梁场承担着广汕铁路的红阳特大桥、长沙湾特大桥、跨深汕西高速大桥共473孔箱梁预制任务,该场预制的箱梁为钢筋加混凝土结构。

广汕铁路海丰制梁场总工罗浩:箱梁架设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对我们的产品进行出场初步的产品检验,对我们的桥墩垫石、平面位置中心、标高、底层进行验收。


该标段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带领参建各方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强化红线管理,突出科技引领,严格材料把关和标准把控,确保按计划在2021年年底完成该标段孔梁架设任务,努力把广汕铁路建设成为精品城市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