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到东洲街道社工站调研
  • 2020-08-03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到东洲社工站调研:把“双百”精神传承下去,为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8月1日下午,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到我区东洲街道社工站进行实地调研并指导工作。区领导卓雄峰、卓江广,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严道宜等陪同调研。

(卓志强厅长用汕尾本地话跟小志愿者进行亲切交流)

 

卓志强厅长来到社工站,首先对“镇街社工站”的构建初衷、发展历程以及服务理念等方面向在场的人员进行介绍,重申了社工站的重要性。厅长表示,“双百”遵循本土化服务理念,社工站工作人员经过笔试、面试等层层选拔,绝大部分入选成员都是本地人,这样一来,有利于基层服务力量的巩固以及稳定发展。社工驻扎一线,和基层弱势群体无缝对接,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双手打开通往弱势群体的大门,通过传递社会政策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双百社工是为乡亲们做实事的年轻人,他们有耐心、肯吃苦、有情怀、敢当担,能及时回应弱势群体的需求,通过三年服务历程,双百社工已成为基层弱势民众眼中“最可爱的人”。

东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蔡随河、办事处副主任李启悦向卓志强厅长、卓雄峰书记介绍了社工站三年以来的服务历程,他们表示,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社工站始终以“服务弱势”为主要导向,坚持“互助”、“同行”的社会工作理念,社工们走街串巷,深入村居,填充了基层服务力量,成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左膀右臂。

(社工站妇女小组对各位领导莅临社工站表示热烈欢迎,并准备了具有东洲文化特色“擂咸茶”)


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严道宜向卓志强厅长、卓雄峰书记介绍了社工站的人员配备、工作方式、服务方向,社工站从落地到现在,社工用特殊的服务者角色,把基层弱势人员的信息“捕捉”,在民政服务领域,把工作向“精准化识别和精细化服务”方向推进,很好地补充了基层民政服务力量。

 

(副站长张宗触向各位领导介绍东洲街道民政服务对象分布情况)

 
   内部督导、社工站副站长张宗触向卓志强厅长介绍了社工站妇女骨干团队打造的具有东洲文化特色的“来吃茶”系列产品、长者与社工一起构建的社区资产地图以及问题地图、青少年队伍打造的“狮艺武艺”系列文化产品,并通过介绍相关民政服务文书资料,向卓志强厅长、卓雄峰书记、卓江广副书记以及各位领导展示了三年的服务历程以及服务成效。卓志强厅长充分肯定了东洲街道社工站的工作,对社工站以文化为切入点,以点带面把被服务者转化为服务者,并主动服务弱势群体的工作手法给予认同。他表示,东洲街道社工站从落地到现在,他都关注着,一路上见证着东洲社工站的发展足迹,在现场看到众多被服务者已成为社工站的一员,他表示很欣慰。

 (副站长张宗触向各位领导介绍东洲街道社区资产地图、问题地图)

(卓志强厅长重申了构建社区地图的意义,他表示,在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张和清教授(总督导)的协同下,各社工站用脚丈量土地,把社区、村落的资产、问题用最直观的方式展示出来,在这一过程中,社工能更好地梳理服务脉络,对民政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了然于胸)

 

(东洲街道社工站获得广东省妇联颁发“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卓志强厅长充分肯定了各级党委和民政部门对社工站工作开展、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并对东洲街道党工委能为社工站提供这样一个宽敞的服务场地,使社工站打造相关功能室从而更好地开展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对于东洲街道社工站荣获广东省妇联颁发的“巾帼文明岗”、汕尾市妇联颁发的“巾帼文明岗”等荣誉,卓志强厅长感到十分欣慰。他赞扬社工能坚持服务在一线,磨砺三秋,一如既往。

卓志强厅长强调,社工站落地已有三年,许多“社工小白”已成为了“行家里手”,东洲街道社工站作为第一批成立的站点,从2017年7月挂牌成立,到现在开始向周边村落辐射服务,一路上,社工站的服务成效有目共睹,也获得了各级党政部门的嘉许。接下来,希望社工把“好经验”加以总结提炼,各级党委齐心协力,树立标杆,把东洲街道社工站打造成为全省社工站典范,在全省社工站全覆盖的过程中,为新站点提供借鉴意义,把“双百”的社会工作服务精神传承下去,共同为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 / 东洲街道办事处

摄影 / 吕诗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