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海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
  • 2020-08-03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7月31日下午,海丰县县长郭文炯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民法典》在海丰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学习会特邀省委党校教授宋儒亮就《民法典》作专题辅导报告。海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剑平等县领导参加学习。

海丰县县长郭文炯强调:

一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更好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二要全面持续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多联系群众身边的事例,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做好宣传教育阐释解读等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三要坚决维护《民法典》权威,全面推进《民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海丰落地生根,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为海丰“奋战决胜三大行动,当好奋进靓丽明珠排头兵”,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学习会的《民法典》专题讲座从“出台《民法典》的新精神、《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民法典》实施的新机遇”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场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辅导报告。对与会人员准确深刻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