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给力!明年汕尾列入投资计划的输变电项目有望超前五年总和
  • 2020-08-03
  • 来源: 南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上半年,汕尾GDP同比增长5.1%,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56%,增速均列全省第一。电力是地方经济发展先行官和晴雨表。日前,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汕尾供电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获悉,随着汕尾电网建设不断加速,2021年列入投资计划的输变电项目有望超过“十三五”时期总和。

1.png

陆丰110千伏南塘站主变增容工程正式投产。

为全面落实汕尾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部署,汕尾供电局抢抓经济社会发展“黄金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半年,该局积极落实国家支持性电价政策,为客户节约用电成本3472万元。7月1日,广东电网在全省规划建设最大规模的汽车充电站——海丰生态园汽车充电站投入运营。目前,全市共有充电桩378条、大型汽车充电站3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7亿元;110千伏南塘变电站主变增容项目竣工投产,220千伏后湖海上风电场接入系统工程、110千伏桥冲输变电工程等6个在建工程按原定进度推进;全市710个配网项目投产率和结算率分别达到79%、48%,创下建局以来历史最快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自汕尾深入推进“项目双进会战年”战略以来,政企联动为电网工程项目按下“快进键”。据统计,2010年到2019年9年时间,汕尾供电局共新增建设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9座。而今年上半年,汕尾供电局已完成8个项目核准手续,增加投资储备6.5亿元,其中,新增输变电工程5项,相当于一年完成了之前五年的总量。待110千伏科技站完成前期手续后,“十三五”规划建设的所有变电站都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下半年,汕尾供电局表示,将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做好总投资22亿元的“两线九站”共11个项目的前期工作,重点推进500千伏甲子海上风电项目接入系统工程和500千伏陆丰站等一批新建输变电工程列入投资计划,争取15个项目纳入2021年投资计划,力争“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纳入投资计划的输变电项目超过“十三五”时期总和。同时,加快推进在建重点工程落地,确保220千伏后湖海上风电送出线路工程、35千伏黄平、西南输变电按时投产;加快110千伏桥冲、甲东、图岭输变电工程,以及110千伏滨海至东涌线路工程建设;加快配网建设进度,完成投产913个配网项目的目标;配合做好线路迁改和“三线整治”工作;常态化做好农村电网改造和供电服务保障,更好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