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油品产品质量联合监督抽查行动
  • 2020-08-04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依法打击不合格油品的违法经营行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油品质量联合监督抽查行动。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82人次,检查油品经营单位90家,抽查车用汽油以及车用柴油产品共计125款。

此次行动,市县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同时出动,按照上级不低于80%的抽查比例,对我市油品经营单位开展了集中检查。同时兼顾随机抽查和问题导向的原则,将上一年度有过不合格油品经营记录和有群众反映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油品经营者设定为跟踪抽查对象,实施重点检查;对没有相关违法记录的经营者适用随机抽查,按比例实施随机抽查。执法人员现场抽查了油品经营单位销售的油品,核查被抽查油品的进货票证、库存量以及供货商等产品信息。督促经营者建立和完善购销台账、油品质量内部管理制度,依法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该批油品质量的检验结果,依法惩处油品违法经营行为的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油品质量监管,防止不合格油品在市面流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