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推介
  • 2020-08-06
  • 来源: 汕尾逸挥基金医院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科室简介

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麻醉手术室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麻醉科手术室拥有一支技术精湛、作风严谨、责任心强、高素质的医疗护理队伍,形成了初、中、高级职称的人才梯队。手术室拥有宽敞明亮的洁净层流手术间及麻醉恢复室,其中含有百级洁净层流手术间、防辐射手术间、负压感染手术间。多年来,以精湛的临床麻醉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服务于汕尾及周边城镇。

医护团队风貌

麻醉科手术室环境


2、专科特色项目

1麻醉手术室: 在住院部12楼。开展的诊疗项目有:临床麻醉,范围涵盖普外科手术麻醉、胸心外科手术麻醉、乳腺专业手术麻醉、肿瘤外科手术麻醉、泌尿外科手术麻醉、骨科手术麻醉、耳鼻喉头颈外科手术麻醉、眼科手术麻醉、口腔手术麻醉、妇科手术麻醉、产科手术麻醉。同时承担着无痛胃肠镜检查、手术麻醉;无痛人流麻醉;无痛宫腔镜检查、手术麻醉;分娩无痛术等。

2、麻醉复苏室:负责全身麻醉患者术后麻醉清醒复苏,保证全麻病人术后麻醉顺利恢复,提高了患者安全,缩短了接台手术交接时间,提高手术间的周转率。

3、疼痛门诊: 在门诊大楼一楼,成立于2017年12月诊疗范围涵盖软组织慢性疼痛,包括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及腰肌劳损、膝关节疼痛等颈肩腰腿疼痛、四周关节软组织损伤及诊断不明确、科室归属不清楚的“无名痛”等的疼痛治疗



3、麻醉科设备

德尔格及欧美达麻醉机、新生儿呼吸机、麻醉监护仪、B超、血液回收机、纤维支气管镜、、困难气道车、双相除颤仪、血气分析仪、血糖仪、可视喉镜、微量注射泵、保温及降温等医疗设备。其中开展可视化麻醉操作、血气分析、BIS监测、有创血压监测、CVP连续监测、呼气末二氧化碳监测、体温监测等技术。




麻醉科技术团队简介

朱木棕  主任医师


麻醉科主任,广东省医学会麻醉分会委员;广东省医院协会麻醉科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汕尾市医学会副主任委员。从事本专业临床工作20多年,有丰富的临床麻醉经验。在中山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进修临床麻醉,其中包括婴幼儿和高龄病人麻醉、急危重病人麻醉、困难气道插管、超声下神经阻滞剂各类深静脉穿刺置管术等技术。

吕洪诚  主任医师


麻醉科副主任,广东省医师协会麻醉科医师分会委员; 广东省医学教育麻醉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临床麻醉工作二十多年,擅长各临床手术专科麻醉处理、小儿麻醉、老年人麻醉以及各种急危重复杂手术病人的麻醉管理。在疼痛诊疗方面擅长于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及腰肌劳损、膝关节疼痛等颈肩腰腿慢性软组织疼痛诊疗。
(疼痛门诊出诊时间:每周一、三下午)


王松劲  副主任医师


从事临床麻醉工作十五年。熟悉各种常见临床麻醉及技术操作,对严重创伤患者麻醉和颅脑外科手术麻醉管理经验丰富、理论扎实。擅长各种无痛诊疗技术。



林荣彬  副主任医师


从事临床麻醉工作十五年,具有扎实的理论水平和临床麻醉经验。熟悉各种常见手术麻醉,擅长各种无痛诊疗技术。对严重创伤病人和颅脑外科手术麻醉管理有丰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