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郑俊雄强调:打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全面开创新时代海丰老区金融业发展新局面
  • 2020-08-06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8月4日,我县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全县金融经济的形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我县的具体工作。郑俊雄强调,要打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全面开创新时代海丰老区金融业发展新局面。县长郭文炯主持座谈会。

会上,郑俊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的能力,构建海丰金融高质量发展格局,推动海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俊雄强调,要按照市委书记张晓强关于“保障有力、渠道畅通、结构优化、降低成本”的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探索构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大力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加大农业产业的扶持力度,主动服务乡村建设;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推动投融资改革;要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强化金融风险排查防范,强化金融监管协调和交流合作,强化群众防范意识;要持续优化地方金融生态,切实维护安全规范的金融市场秩序。

郑俊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工作本领,形成强大合力,持续优化服务,完善考核机制,合力构建“大金融”工作格局,全面打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为推动海丰老区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开创新时代海丰老区金融业发展新局面。


郭文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任务,围绕服务“三农”、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我县实体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构建我县金融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海丰“奋战决胜三大行动,当好奋进靓丽明珠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县领导卓凛波、叶胜勇、林建新、吴光群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