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我市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创新形式向小规模分散型个性化转变
  • 2020-08-1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8月8日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当天,我市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当日上午,我市“全民健身日”骑行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市全民健身广场举行。8点30分,骑行活动正式启动。在鸣笛后,市区各自行车队45名骑行爱好者列队齐头并进,从全民健身广场出发,沿着显达广场-市质监局-碧桂园-星河湾(折返点)-市全民健身广场(终点),全程约8公里环品清湖骑行。据了解,当天,除环品清湖骑行活动外,还在市体育中心篮球场举行三对三篮球赛、在市体育中心足球场举行青少年“阳光体育”五人制足球赛、在市全民健身中心网球场举行网球赛、在市全民健身广场举行广场舞和工间操展演活动。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以“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助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市户外运动协会、市健身健美协会、市足球协会、市篮球协会、市网球协会承办。

为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创新活动组织形式,活动规模由以往大规模群众聚集性活动向小规模、分散型、个性化的转变。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人员介绍,在“全民健身日”期间,结合我市不同人群健身需求,在全市开展体育竞赛、健身展演等活动,倡导市民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身热潮。

骑行爱好者吴先生认为,保持一周有两到三次的运动,可以缓解日常工作压力,增强体质。参加广场舞展演的阿姨们说:“跳广场舞既能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又能交到很多朋友,给生活增添欢乐。”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骑行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足球比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jpg

 篮球比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jpg

网球比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jpg

工间操(舞)

来源:汕尾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