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 严防死守 不留死角 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 2020-08-17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8月16日,城区委书记林钢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罗光钊、张淑娟、黄义丞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性和敏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切实落实到位,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顺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及时完善调整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持续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汕返汕人员排查,积极发挥“四人小组”作用,严格实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理,不断完善集中隔离点的各项防护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重点部位全链条监管,加强市场环境管理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开渔后的渔民疫情防控检查和渔船管理工作,及时对接省、市教育部门,提前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严密跨境货车司机管理,加强重点场所和密闭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排查、消杀等工作。要强化后勤保障,健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现问题,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强化权威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情管控,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支持陆丰的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地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好主管责任、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个人及家庭要落实好自我管理责任。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区各地各部门既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又要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区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及时掌握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