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卓雄峰带队深入全区集中隔离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8-17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卓雄峰带队深入全区集中隔离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对疫情防控重点及薄弱环节 再分析再部署再强化

 
8月16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同志带队深入全区集中隔离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靠前指挥、靶向施策、综合防控,对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再分析再部署再强化,严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区领导吴家宾、颜木羽、蒋苏平陪同。

在遮浪街道海岛酒店、天天乐酒店等地,卓雄峰认真细致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人员值班备勤、防疫物资储备、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周边安保等情况,并对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隔离监管各项措施,强化疏导管控,配齐配强医务和安保人员,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健康管理,持之以恒抓好环境消杀和防疫储备物资保障。要做好24小时舆情监测工作,对苗头隐患及时处置。要常态化做好分流转运、健康筛查、心理抚慰、应急处置等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把居家隔离审核关,运用好移动监控等智能化管控方式,执行“楼长制”,落实全天候专人看管,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确保居家隔离不流于形式,真正将责任压实到位。

在遮浪和东洲街道办事处,卓雄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主动监测”四轮驱动的作用,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摸排。要统筹资源、协调力量在景区客服中心和三个街道新增4个核酸检测点,全面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扎实做好各村(社区)外出报备、回村报告+检测工作,落实出村第一时间报备,回村第一时间检测。要严密做好香港跨境货车司机管理和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检疫,全面落实溯源检查,压实工作责任,杜绝隐患,确保安全。要加大对旅游景区、酒店民宿、农贸市场、岙口码头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对存在隐患进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边排查边整改,确保问题清零见底,不留盲区。要加强行业自律,多从细节处做文章,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安全”。要指导中小学校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在师生和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后,周密安排学生返校报到,有序推进秋季开学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结合“创文”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通过“价值引领、教育引导、典型示范、实践养成”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典型,以正能量激励全区干部群众强基开拓、传承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查漏补缺、精准防控、建章立制、总结推广,形成常态长效,真正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撰稿/摄影/编辑:区党工委综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