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他们救死扶伤,是希望的使者 广东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师节通报表彰257名医师
  • 2020-08-2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2O2O年8月19日,广东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下称汕尾逸挥基金医院)的医师们,在战“疫”时刻度过了3个中国医师节。这天,该院通报表彰了以张祥标、罗焕荣、李霞等为代表的257名医师,并授予他们“抗疫医师”荣誉称号。

图为汕尾逸挥基金医院表彰以张祥标、罗焕荣、李霞等为代表的257名医师,并授予他们“抗疫医师”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汕尾逸挥基金医院的医护人员,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的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汕尾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图为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党委书记余健儿在表彰会上勉励全院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秉承“以民为本”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在当天举行的2020中国医师节暨抗疫医生表彰大会上,医院党委书记余健儿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说,三年来,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党委对中国医师节都十分重视,第一年举办了以“医学人文之光”为主题的演讲;去年则通过听琴品茗的形式,请长期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生们品香茶、吃茶点、欣赏高雅音乐;今年的医师节,全体医生在抗击疫情中度过,给抗击疫情中表现优秀的医生们颁发抗疫荣誉奖章,“更具意义”。在向年初主动请缨奔赴湖北鄂州抗疫前线和参加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表示崇高敬意的同时,余健儿希望医院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秉承以民为本、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图为汕尾逸挥基金医院援鄂战“疫”五勇士:李霞左一  李琳 左二)、张祥标(中)、曾淑静(右二)、何丽君(右一)

    在年初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汕尾逸挥基金医院的众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赴湖北抗疫前线参加一线抗疫,医院最终派出了张祥标、李霞李琳曾淑静和何丽君等五名医护人员援鄂战“疫”。其中,医院急危重症科副主任医师张祥标,担任汕尾市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于210日起逆行支援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直到完成使命,带领全体队员安全撤离。鄂战“疫”的日子里,广东汕尾逸挥基金医院的医护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秉持医风、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张祥标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为814日,汕尾逸挥基金医院派出以曾参加援鄂战“疫”行动医护人员为班底的医护骨干,开赴陆丰市战“疫”

    2O2O年8月14日,陆丰市南塘镇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周密部署,党委书记余健儿亲自组织指挥战“疫”行动,派出以曾参加援鄂战“疫”行动医护人员为班底的医护骨干,开赴陆丰市战“疫”。814日至19日,每天保证有50名医护人员在陆丰市的南塘、甲子、西南、东海镇等地,走村串户,全面核查密切接触者,确保不漏一人,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已检测约20000多份。目前,广东汕尾逸挥基金医院派出的医护人员仍然坚守在疫情一线战”。

    图为汕尾逸挥基金医院派出的医护人员在陆丰农村走村串户,全面核查密切接触者,确保不漏一人

 医院援“疫”勇士张祥标、李霞两位医师,在当天的表彰会上先后作为医生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援鄂抗疫期间的工作点滴,回顾了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感人瞬间,阐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崇高精神和大爱情怀。“这次经历是一笔难得的财富,将影响着未来的职业生涯。”

                        图为汕尾逸挥基金医院派出的医护人员在陆丰市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当前,全国战“疫”尚在继续,汕尾市发现新的病例。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党委正带领全院医务工作者秉持初心,慎终如始,以实现医疗机构院感零聚集、医疗救护过程零事故、出院康复患者零复发为目标,笃定“除人类病痛、助健康完美”之精神,肩兹抗疫中流砥柱之责任,振奋士气,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好汕尾市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   

供图:汕尾逸挥基金医院   易建成 马建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