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 2020-08-2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助力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汕尾市文明办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光盘行动”践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从点滴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群众争当“光盘行动”践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餐餐不剩饭,吃不完就打包,逐步改变铺张浪费的饮食习惯。

二、养成“文明餐桌”好习惯。理性消费、合理配餐,拒绝野味诱惑,鼓励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餐饮经营者推出半份菜、小份菜、拼盘菜,主动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三、培育节俭文明新风尚。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自觉摒弃爱面子、讲排场陋习,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及时劝阻各种餐饮浪费,曝光浪费现象,加强对青少年日常教育,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厉行节约,共建节约型社会,为把我市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汕尾市文明办

2020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