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教育局2020年秋季开学致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 2020-08-20
  • 来源: 汕尾市教育局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一天未消除,防疫一天不松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平安、有序、顺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开学返校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认真践行珍爱生命、科学防护的理念。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返校之前,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临战状态,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适当进行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练就健康的体魄,为秋季学期开学提前做好保障。


二、强化学生特别是新学期新生的健康管理工作。要做好开学前14天学生全覆盖健康监测,每名学生每天都要上报健康状况和具体行踪,返校时必须申报健康状况和提供返校前14天内的行程。其中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入学前健康管理和申报工作由原就读学校(原幼托机构)负责,没有就读过幼托机构的一年级新生和幼儿园小班新生由家长负责健康管理和申报。已经被中小学录取注册的新生,请密切配合新入读学校做好健康管理和申报工作。


三、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目前在汕学生,从8月16日起,非必须不离开汕尾,确需离开汕尾的学生应向学校报备,严格审批,并如实申报行程。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学生,返汕后第一时间落实14天的隔离,且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为了孩子的健康,请家长朋友开学前非必要尽量不离开汕尾并减少聚集活动。


四、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学生家长要密切与班主任老师联系,按要求如实报告学生情况和校外活动路径,及时沟通学生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共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问题疏导。学生居家期间,如身体不适,应及时报告并就医,千万不可麻痹大意。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进行科学研判确定后,另行通知。


  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汕尾市教育局

2020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