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李剑锋到市城区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创文创卫工作
  • 2020-08-20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8月19日下午,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率队到市城区检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创文创卫工作。市局四级调研员刘勇能、食品经营科负责人、食品总监及城区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剑锋一行先后到永昌市场、信利超市、餐饮店、冷库、冷链物流企业开展检查。细致检查了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冷链食品、环境、从业人员的核酸监测情况以及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工具设备的清洁消毒情况。督促冷库和冷链物流企业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依法经营,杜绝收存无合法来源手续的冷冻食品。

      在永昌市场和信利超市,李剑锋认真检查明码标价、公益广告、文明礼貌、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索证索票、食品抽检等工作。每到一处都与商户互动交谈,普及创文、创卫基础知识,鼓励继续配合做好创建工作。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李剑锋现场办公,指示相关单位要对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创文创卫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李剑锋强调,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压力较大,创文创卫工作也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要提升认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对下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融合推进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创文创卫工作,确保两促进、两不误。

二是要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尤其是抓实抓细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三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对照创文创卫建设标准查漏补缺,抓紧时间补齐短板,确保工作不松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