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陆丰市人民医院全员投入疫情防控 2名医务人员累倒岗位
  • 2020-08-21
  • 来源: 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我市南塘镇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市人民医院1000多名医务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力投入救治和核酸检测工作。其中2名医务人员因连续作战、过度疲劳累倒在岗位上。


19日上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看到,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PCR实验室负责人罗镜才和医生张晓躺在病床上,正在进行输液治疗。

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 杨少锐

昨天(18日)晚上,我们罗主任带领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他(罗镜才)站在我旁边,突然告诉我说感到很不舒服,然后我一转过去就看到他脸色苍白,一下子就晕倒在地上了。

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核酸检测PCR实验室负责人 罗镜才

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治疗室了。今天我感觉好多了,现在还是很疲累,很想睡。

市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 陈新东

他们这两位是昨天(18日)晚上发病到这里来的,罗主任当时发病的时候还是比较严重的,整个脸都苍白了,右边的手脚都不能动,讲话都困难。我们来了之后,赶紧采取紧急措施稳住病情,到早上基本上就恢复了,现在整个人的状态恢复得比较好,脱离了危险期,还要继续观察。

据了解,为了尽快将采样回来的核酸检测样本得出检测结果,年过半百的检验科主任、PCR实验室负责人罗镜才连续五天通宵达旦坚守在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与其他常见病毒检测不同,对检测人员的资质要求和耐力要求都很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并获取PCR上岗证才能上岗,整个检验过程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不能有丝毫差错。市人民医院目前只有7名医生能做检测工作。高峰期一天要检测样本超4000份,工作量大。连续作战的罗镜才主任经不住体力透支和精神负荷,一下子晕倒在实验室。同时与罗镜才主任一起作战的检验科医生张晓也出现类似情况,累倒在岗位上。

市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柳军

作为核酸检测PCR实验室承担了很大的工作量,罗镜才主任这几天基本上都没有得到休息,天天都在加班加点,为整个核酸的检测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疫情发生以后,整个城市所有人都投入到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歼灭战当中。作为医护人员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应该承担的责任。目前我们的实验室还在正常的运转,尤其核酸的检测能力相比之前大幅度提升。目前我们核酸检测能满足所有筛查人员的愿检尽检跟应检尽检的需求。疫情现在还没有结束,希望通过大家继续的努力,我们的疫情一定能够得到控制,最终一定能够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