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举办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培训班
  • 2020-08-21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8月20日,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联合举办全区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培训班,全区各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村民小组长参加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卓文作培训动员讲话,副区长黄贤锐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城区村民小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进一步全面提升区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村(居)民小组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基础建设向纵深开展。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学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务实,集中授课内容有村(居)民小组党务工作,村(居)民小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和“组账村监镇代理”财务管理等工作和业务方面知识;学员自学《汕尾市城区村(居)民小组长管理制度(试行)》和《汕尾市城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规定(试行)》。培训中,主讲老师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掌握基层党务工作和基层治理等相关农村政策法规,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和实干精神,切实做好村民小组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基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