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田寮民俗馆如何升级改造?卓雄峰强调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 2020-09-03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9月2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深入遮浪街道田寮村,察看农房管控风貌提升情况,现场督导新时代文明站所、田寮民俗馆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他强调,不仅要改“面子”,更要改“里子”,做好“民俗文化+乡村旅游”,让民俗资源变资产,打造乡愁“栖息地”,焕发革命老区新活力。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领导吴家宾陪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卓雄峰从村头走到村尾,多次向群众详细询问对农房风貌和民俗馆升级改造等方面的意见和需求。
卓雄峰强调,要做好村庄规划设计,因地制宜合理分配农房民居、绿化环境、公共空间等节点。要从建筑形式、外立面颜色及样式、建筑层次与高度、装饰装修材质、环境生态、景观小品等方面着手,挖掘具有汕尾特色、岭南韵味的汕派民居。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政策交给群众,把蓝图交给群众,善于从群众口中总结提炼红海湾传统特色民居在新时代农房建设中的应用路径。?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卓雄峰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要发挥好文化传播和实践引领两方面作用,积极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活动项目,通过党建引领、理论宣讲、道德实践,把人民力量凝聚到乡村振兴、“创文”、“创卫”、移风易俗、平安建设等方面来,推进红海湾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引导志愿者深入农村、服务农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农民群众心坎上,多办利民之事,多解民生之忧,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者队伍常态化、持续化,实现人人都是“文明传播者”。
  卓雄峰强调,民俗馆升级改造是红海湾移风易俗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在传承民俗、留住乡愁的基础上,与时俱进适应信息时代、网络时代、大数据时代的要求,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民俗乡愁可视化、具体化,满足群众沉浸式体验需求。要立足田寮村实际,明确田寮民俗馆主题定位,并依托定位拓展多项服务功能。要以民俗馆为阵地,积极开展民俗活动、文艺演出,用多姿多彩的文化形式和文化活动,展示和传承民俗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
  卓雄峰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用好“党建+”“+党建”模式,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平安细胞工程”,特别是接下来区内多个项目加速推进,更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阵地上、让党员冲在火线上”,做好“新标杆”,做实中心工作,压实平安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见习记者】林娟如
【通讯员】陈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