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制度管理
  • 2020-09-04
  • 来源: 建行汕尾市分行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为解决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 不到位、不规范的问题,建行汕尾市分行日前制定加强“三会一课”制度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三会一课”的内容、形式和要求,要求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要围绕中心工作任务、党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来组织开展,突出“三会一课”的政治性、严肃性和实效性,在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中,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励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
  办法要求领导干部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要坚持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形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正确导向。要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参加党支部 “三会一课”各项活动,确保制度落实到位。
  办法明确考核重点,每季开展基层党建督查,严格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加强检查结果运用。对考核排名靠后的支部,市分行建立督导和帮扶机制,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及时给予提醒和纠正,坚决防止此查彼犯现象。对屡查屡犯情形,绝不姑息迁就,严格按规定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