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金融科技赋能,增强风险管控能力
  • 2020-09-04
  • 来源: 建行汕尾市分行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建行汕尾市分行在信贷业务方面充分使用金融科技赋能,增强风险管控能力。
  一是运用金融科技大数据汇集的功能,充分通过企业的缴税、结算量、工商等以往数据记录来判断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深入贷前调查做好风险或潜在客户的剔除工作。
  二是运用金融科技平台力量,加强客户贷前识别能力。通过行内外平台“一键体检”企业的各种经营信息,包括涉诉、涉税等信息,而有效防范风险于未然。
  三是运用金融科技提升客户经理贷后管理能力。通过预警系统,识别企业或企业主的结算量变化、资金流向、近期征信记录等,从而为下一步信贷合作提供有效信息支撑。
  四是运用金融科技技术流分析体系,充分掌握企业的科技信息、科研成果等情况,同期比较科技企业经营变化,从而加强科技型企业风险识别及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