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全面助力创文创卫工作
  • 2020-09-19
  • 来源: 区纪委监委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城区纪委监委扎实履行职责,切实找准契合点,以专项监督检查为抓手,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等手段,着力整治创建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为全区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以严明纪律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汕尾市城区纪委监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我区“三大行动”“五城联创”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意见》等,进一步严明创文创卫各项工作纪律。强化联合督查,主动作为,建立与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各创建指挥部沟通联络机制,深入开展联合督查,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多次下沉基层一线检查督导,压紧压实村(社区)创建主体责任、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推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地落实。


以精准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紧扣创建工作中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履责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措施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追责问责。今年5月以来,出动95人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20个。特别是近期,对市区某社区存在保洁人员不在岗、居委会临聘人员挤占保洁员工资、社区存在卫生死角,环境卫生差,在市、区两级创文创卫工作测评中多次排名靠后等问题,启动调查问责程序,免去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职务并责令其辞去居委会主任职务,并将问责情况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取得良好震慑效果。

以党建共建推动社区创建。带头行动、形成示范,律人者先律己,在做好委机关创文创卫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以机关各党支部为单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协助挂驻社区开展创建活动,每周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协助开展“周末环境卫生整治”,夯实创建基础,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加强宣传发动,协助社区开展常态化入户宣传,提高创建活动的群众知晓率参与度。经过持续努力,挂驻的新港街道海滨社区在市、区两级组织的创文创卫测评中多次排名前列,最新一期测评排名第一,被授予“红旗牌”。

下来,城区纪委监委将在持续加强监督执纪、推动落实整改的基础上,运用多种监督手段推动创文创卫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为成功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做出纪检监察机关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